发展规划处
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校内文件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学院学科秘书岗位职责(校研字(2005)17号)
发布时间:2010-03-18 发布者:

校研字(2005)17号

 

随着我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发展,在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骨干学院,特别是具有博士点和强势特色学科的学院,设立了学科秘书岗位。此岗位可从校内中级以上具有硕士学位人员中选用,也可从硕士学位以上研究生中留用。

为了进一步明确学科秘书的职责分工,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一、学科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重点学科(强势特色学科)的申报、评估等日常工作:

1)协助重点学科(包括拟申报重点学科)对有关佐证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2)协助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组织重点学科申报材料、自评报告、年度总结等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

2.负责本学院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评估等日常工作:

1)协助各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自评报告等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

2)协助各学位授权点(包括拟申报学位授权点)对有关佐证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3.与主管院长一起起草制定本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及实施细则,提出学科发展有关的合理化建议。

4.负责本学院各学科梯队人员个人资料进行统计、整理并实行档案式管理。

二、科技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年底总结和中期检查等管理具体工作。

2.负责本学院科研项目的鉴定、成果报奖、转化及验收结题等管理具体工作。

3.负责本学院科研平台申报和建设等具体管理工作。

4.负责本学院论文、论著的登统计工作。

三、学位管理部分

1.负责本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交给的日常工作。

2.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导师遴选与日常管理工作。

3.受理本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位申请,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四、研究生管理部分

1.协助研究生部对本学院研究生进行日常管理,并协助做好硕士转博工作。

2.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工作:

1)负责本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课程编排、教学任务安排等具体工作;

2)核对和提交研究生教学、指导研究生工作量;

3)协助研究生部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具体工作。

3.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答辩等具体工作:

1)受理本学院研究生的答辩申请;

2)组织本学院研究生的毕业答辩,与答辩秘书一起,汇总研究生全部答辩材料,报研究生部审批备案。

五、其他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协调性,岗位人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不应更改,如需更换人员,请与学校学科办备案。

 

 

 

 

河北农业大学   

20051213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