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校庆 喜迎华诞】学校召开ESI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

6月2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3楼会议室召开ESI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会议。相关学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学科秘书,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报告会是我校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学术与研究事业部总监吕宁作了题为“以事实型数据为支撑 助力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可视化的图表,对ESI学科数据与指标作了详细的解读,客观分析了我校与对标高校的ESI学科表现,针对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和科研水平,从优化学科布局、聚焦研究前沿、扩展高水平合作、精准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赵邦宏强调,ESI是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标准,是反映大学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标志。各单位要遵循学科建设规律,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ESI学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通过教师访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攻关,支持教师加强ESI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研究,提高学术论文的影响力,提升学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报告会后,发展规划处和图书馆组织召开了ESI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围绕ESI化学学科水平持续提升、环境/生态学科尽快实现突破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渤海学院、理工系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