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档案馆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

5月20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档案馆全体党员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同上一堂党课,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金峰同志以《大历史观看赶考》为题作主题党课分享。

王金峰从“中国历史上的赶考”“谁考谁?怎么考?”“我是谁?为了谁?”“考生如何?修齐治平”“考场如何?赶考的背景”“时长大相径庭 考程如出一辙”等六部分重温了大历史观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赶考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文化内涵。从“考生、考场、考科、考程、成绩”等方面与李自成明末起义“进京赶考”进行横向对比,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形象,分享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赶考”故事,分析了李自成“进京赶考”失败的原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实践探索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了大历史观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从其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弘扬“赶考精神”,争做新时代“赶考”人。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