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发布者:

1月11-12日,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在综合楼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申书兴主持会议。

会上,20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指标、重点任务与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领导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针对发展思路的清晰性、发展目标的明确性、主要指标的科学性、任务举措的可行性及对学校发展的支撑度等方面对各学院规划提出了修改建议。

申书兴强调,学院“十四五”规划在学校规划体系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的关键。他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完善工作:一要认识再提高,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将规划编制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与学科专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师生员工发展紧密结合,群策群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规划再完善,将细致、精致、极致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主要指标能够支撑学校规划、专项规划提出的指标,重点任务与主要举措做好与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的衔接,进一步强化目标落实举措。三要责任再压实,各学院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同步谋划规划实施工作,将规划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细化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有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规划好年度监测、中期检查和终期考核等工作,形成规划编制、实施、考核的管理闭环。

饶桂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之年,也是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学院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基础,各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历史的高度,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到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举措务实、语言表达精准。他强调,各学院要将规划编制工作同培养年青干部结合起来,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年青干部和年青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要敢于自我加压,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对学院工作加强指导和支持,加强协调和服务,加强督促和检查,努力为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以奋勇向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上下联动,协同发力,苦干、实干、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