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省农林科学院举行科教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8 发布者:

12月7日,我校与省农林科学院举行科教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申书兴,副校长张立杰,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孙世刚出席仪式。省农林科学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仪式。

张立杰、孙世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科教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农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分别与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申书兴代表学校对省农林科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适应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要,推动人才培养链、科技推广链、农业产业链精准对接,是农业高校和农业科研院所共同的责任,校院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互惠合作,是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生动实践,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加快构建新农科建设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双方将以科教协同育人战略合作为契机,以农学、园艺、植物保护、食品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的卓越农林人才实验班为试点,科教协同探索新农科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新举措,共制试点专业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方案,共建科教协同课程体系,共创科教协同育人教学方法,共享软硬件资源,共同打造“一所对一班”科教协同育人模式。双方的密切合作有利于培养出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育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将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世刚从人员结构、科研平台、经费资金等方面介绍了省农林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化科教协同、推动院校合作是新农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校院双方围绕新农科建设从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平台、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深入开展科教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努力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科教协同育人合作途径、新农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期间,孙世刚一行6人参观了现代农业体验中心。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