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暨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者: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暨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杰教授交流座谈。副校长桑亚新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周杰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学科专业布局、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重点工作和建设成效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相关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学院院长陈雪平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发展历程及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桑亚新在主持会议时,对周杰教授莅临学校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要充分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认真学习清华大学先进经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