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动态增列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者:

11月29日上午,学校动态增列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自主设置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校外专家论证会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立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桑亚新主持会议。

论证会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任国宾教授、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副总经理陈历俊博士、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小霞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张吉旺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原院长黄玉碧教授组成。周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张立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区域特点、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动态增列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主设置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既是践行“四个面向”,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实力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对我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锦汇报了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食品科技学院院长生庆海从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的学科内涵、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经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增列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自主增设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