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3年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发布者:

11月25日至26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3年交流推进会在北京农学院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校长张立杰,副校长赵建军、桑亚新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张立杰代表联盟院校发布《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发展十项举措》。9所院校将实施党建引领促发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共建、学生联合培养、教育资源开放对接、实践基地共建、科技创新联合攻关、政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推广、服务乡村振兴、师资建设提质等十项行动,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多方协同的乡村振兴服务新模式,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大力推动京津冀农林高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9所联盟院校分别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需求,围绕“高等农林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特别是如何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落地落实,如何深入协同开展学科建设、新农科建设、京津冀人才培养、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我校赵建军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我校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旋与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学生一起,代表京津冀三地农林学子发布了《京津冀农林高校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十条倡议》,号召京津冀三地农林学子扛起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干事创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收获里,唱响新时代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建设的“主旋律”。

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于2015年12月由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倡议发起,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京津冀三地9所农林高校。联盟自成立以来,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整体提升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京津冀高等农林教育事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联盟将继续瞄准京津冀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以及重大协同创新任务,聚焦区域发展关键问题和共性难题,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为三地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智,为京津冀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校长张立杰代表联盟院校发布《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发展十项举措》


三地农林学子发布《京津冀农林高校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十条倡议》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