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校内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科群建设成效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发布者:

各有关学院:

为全面总结“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成效,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实力,促进学科共同发展,根据《河北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校学科〔2019〕2号)有关要求,现就学科群建设成效考核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作物科学、智慧园艺、现代林业、食品加工、精准畜牧五大学科群。

二、考核内容

遵循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考核学科群2020年1月-2021年12月期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进展及成效,重点考核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的实现程度、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情况(标志性成果应是团队成员在学科群建设中产出的,且与学科群方向紧密相关的成果)。

三、考核程序

1.学科群自评。各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召集、主体学院组织、相关学院配合,对学科群建设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填写《河北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总结报告》;同时对各方向负责人和PI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总结报告一并报送。

2.部门审核。“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各学科群建设总结报告、各方向负责人和PI考核结果进行审核。

3.学校考核。“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各学科群建设情况汇报,做出考核意见。

四、有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于4月8日前完成学科群自评,并将《河北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总结报告》纸质材料一式3份、方向负责人和PI考核结果一式一份报发展规划处(综合楼916室),电子版发送至OA系统发展规划处李宁邮箱。

2.学科群建设情况汇报采用幻灯片(PPT)形式进行,各学科群汇报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3.考核结果将与“双一流”学科群建设项目经费挂钩。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建设成效,积极谋划建设举措,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联系人:李宁 

联系电话:0312-7521298



发展规划处

2022年3月11日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