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规划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划研究 >> 正文
关于申报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者:

各中层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谋划“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加强学校改革和发展问题的研究,提高学校发展、改革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现发布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在学校发展战略、体制、机制、政策等方面组织遴选一批战略研究课题,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使研究既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开展发展规划研究课题工作,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制约办学的思想束缚和机制障碍,为学校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决策参考与政策建议,不断提升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

二、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为本校教职工。

2.申请团队应符合以下要求:

(1)申请团队应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申请课题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理论和工作基础。

(2)团队成员由专业教师和管理(教辅)人员组成,鼓励吸收相关的校外人员一起参加。

(4)所列团队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且实际参与研究工作。

3.研究成果为决策咨询报告,报告必须针对学校办学实际和发展需求提出操作性强的对策和方案。

三、课题指南

《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根据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所设立,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进行选择申报。在填写课题申报书时,课题具体名称可做适当调整,但选题方向和研究重点不可变动。凡不在《课题指南》范围中的课题不可申报。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填写《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

2.纸质申请书A4装订,一式10份,报送综合楼1002办公室(联系电话7521917),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wyy@hebau.edu.cn。

3.申报截止期限为2019年9月17日。

五、课题管理

申报书经课题评审专家组评审,学校审定后公示并批准立项。课题立项后,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课题按《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

1.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指南

2.河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申报书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2019年9月10日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