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规划制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划制定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1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十三层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饶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申书兴布置规划编制工作。校领导孙朝阳、陈林元、李彤、客绍英、杨会来、赵邦宏、李存东、张立杰,“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申书兴结合“十四五”规划前期准备工作,以5所省外农林高校和2所省内高校为对标高校,用详实客观的数据,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5个维度上,深入全面分析了我校与7所对标高校的核心指标对比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各专项规划的重点任务。

  他在布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体系及分工、工作安排等方面解读了《河北农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地编制好“十四五”专项规划。二要目标导向,以目标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目标指引,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需突破的重大项目、工程、制度,把学校发展目标落实到具体的任务和工作中。三要统筹谋划,以重点任务支撑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办学特色等内容,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战略重点,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四要明确责任,以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绘就美好蓝图。

  饶桂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将规划编制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他就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指导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保证规划编制的方向性与科学性。二要强化调查研究,切实增强专项规划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坚持对表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对标高校开展调查研究;立足自身实际,围绕摸清家底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让每一个专项规划都能够精准发力。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证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落地落实。各专项规划牵头校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发展规划处要做好统筹协调,严格把握好规划编制的工作进程;各专项规划组成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细化分工、衔接联动,切实做深做实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作者:发展规划处 赵伟莉 编辑:杨晓丽


Copyright 2019-2022 河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0312-7526497

(推荐使用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